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云南民歌大家唱”大理专场拉歌活动在巍山举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3/28 09:17

拉歌活动现场。

本报讯(特约记者 陆向荣 文/图)3月23日,“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首届云南民歌大家唱”大理专场拉歌活动在巍山举办,近200名选手同台献唱,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拉歌活动由序《苍山歌声永不落》、上章《弦子弹到你门前》、下章《大理三月好风光》和尾声《我在大理等着你》组成,来自12县(市)参赛选手分别演唱了《小河淌水》《绣荷包》《二里半腔》《一年一度三月街》等17首民歌。

据悉,“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首届云南民歌大家唱”活动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各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云南省文化馆、云南省非遗中心承办,以“云南民歌大家唱 中华民族一家亲”为主题,通过唱响云南民歌的方式,吸引广大群众跟随云南各民族的歌声,感受七彩云南的魅力,增强文化认同感和自豪感,从不同维度体验“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

自今年1月活动启动以来,大理州及时宣传发动,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大理线上赛歌视频播放量达到一亿多次。全州12县(市)文旅局、文化馆组织开展线下比赛,通过层层选拔,全州共选出近200名选手参加州级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