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州国资委部署州属企业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3/28 09:17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记者从州国资委党委获悉,州国资委近日部署州属企业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常态长效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改革发展环境。

坚持标本兼治,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走深走实。强化理论教育,统一思想认识,把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思想教育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与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和深入推进“清廉国企”建设相结合,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打牢思想基础,推动遵规守纪意识在党员干部头脑中扎根,持续涵养清风正气。强化严的基调,压实工作责任,聚焦违规吃喝和违规吃喝背后隐形变异等突出作风问题,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对照动员部署、自查自纠、监督检查、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四个步骤,从严从实开展整治工作,切实发现并解决好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作风建设效能。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此次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要求各州属国有企业党委聚焦结果导向,突出“关键少数”,扛起责任,强化协同,以身作则,坚持严管厚爱和纠树并举,以上率下带头“自我开刀”,自上而下压责任、上下联通查问题。抓住“以饭为局”要害,紧盯隐蔽性特点,深入推进风腐同查同治,严查违规吃喝背后的请托办事、利益交换、权钱交易等问题,一体清除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严格区分正常公务接待与违规吃喝问题、企业正常的市场主体经营行为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问题的界限,既严肃整治违规吃喝不正之风,又积极维护“亲清”政商关系和正常经营活动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