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第十一届巍山小吃节实现旅游业总收入1.8亿多元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3/27 09:55

本报讯(特约记者 陆向荣) 在3月16日至24日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大理巍山小吃节期间,巍山县共接待旅游者16.09万人次,同比增长30.28%;实现旅游业总收入18557.68万元,同比增长101.52%。

被中国烹饪协会命名为“中国名小吃之乡”的巍山有名特小吃24个系列、350多个品种,名特小吃品种丰富、做工精细、风味独特、工艺传统。今年的小吃节,中国烹饪协会还组织了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和陕西、湖南、四川、甘肃等省、市、自治区的50家参展单位齐聚巍山,让游客们品尝到天南海北的千滋百味。同时,巍山县还组织开展了古风游园会、古城百变灯会、创意烹饪技能大赛、南诏古乐演奏会、DJ音乐会、云南民歌大家唱、越野摩托车耐力爬坡王邀请赛等活动,给前来参加小吃节的游客带来了丰富多样的游玩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