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宾川金牛镇越析社区成立家政公司拓宽为民服务渠道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3/20 09:53

本报讯(通讯员 沈洪斌 杨爱军) 3月12日,宾川县金牛镇越析社区家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召开第一次股东大会,顺利通过公司章程并选出了公司董事、经理和副经理、监事、会计、出纳和业务人员。第一次股东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家政公司正式落户越析社区,将进一步拓展社区商务服务功能,拓宽社区为民服务渠道。

越析社区是2022年10月28日成立的新社区,针对社区经济基础薄弱,服务工作缺乏经济支撑的实际,社区“两委”班子研究决定成立越析社区家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由越析社区居委会出资2万元,占公司股份的51%,鼓励社区工作人员(含支部书记、小组长)以自愿的方式筹资1.9万元,占公司股份的49%。公司员工由社区在岗的9人兼职,设执行董事、经理、副经理、监事、会计和出纳各1名,业务员3名。公司成立初期将与信誉度高的家政公司合作经营,待有一定基础后再招收固定员工。

公司将立足实际,在社区开展保洁、陪护、月嫂、水电家电维修、房屋补漏等家政服务。通过以服务养服务,拓展延伸服务范围,引导社区家政服务公司走上规范化、可持续发展的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