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剑川山区教师捐赠价值3万余元图书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3/19 09:27

剑川县老君山镇相关负责人向杨泽珍颁发捐赠证书。

本报讯(通讯员 高文 赵军 文/图) 3月13日,剑川县老君山镇官宅完小教师杨泽珍将价值30000余元的2010册图书捐赠给学校。

捐赠图书涵盖科普类、文学类、历史类,有儿童文学,也有语文课本内快乐书吧配套用书。杨泽珍老师希望用这些图书激发山区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她表示,作为一名从教20多年的乡村小学教师,深知阅读对孩子们的成长很重要。因此,想用这些图书,为孩子们搭建一个小小的平台,让孩子们拓宽视野、增长知识。

1977年,杨泽珍出生在剑川县弥沙乡一个偏远小山村。1996年7月,中专毕业后,她来到老君山镇任教至今。28年来,杨泽珍老师一直扎根在农村教学第一线,并长期担任小学语文教学及班主任等工作。她以一颗善良而又博爱的心培养学生、教育学生,教育教学成绩突出,连续24年被老君山镇评为“优秀教师”,3次被县人民政府评为“优秀教师”,先后获得大理州“十大最美教师”、剑川县“最美母亲”等称号,多次在“新课标”课堂教学竞赛中获奖。杨泽珍老师为农村的教育事业呕心沥血,赢得了学生的喜爱、家长的信任。2023年,她被评为云南省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优秀教师。此次捐赠的图书就是杨泽珍老师拿出部分奖金购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