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春色醉染以礼河|杨林华

作者: 来源:会泽融媒 时间:2024/03/18 17:23

春色醉染以礼河

“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南宋诗人朱熹的一首《春日》,为我们勾勒出一幅生机盎然、姹紫嫣红的春天。

春日的以礼河畔,万物生辉,生机勃勃,落英缤纷,春光无限。那清冽的一江春水,河两岸吐翠泛绿的杨柳,竞相绽放的各色花蕾,以礼河载着满园的春色,在春风中拨动着游人的心弦。

漫步河畔,风和景明,春山如黛,含烟的垂柳在温柔的春风中微微摇摆,轻拂着水面,如裙摆飘带一般舞动,赏心悦目。在田园深处,不时飘来泥土的芳香,芬芳的泥土气息混合着花香传入口鼻,满目的翠绿赋含万物生机,微风轻轻地吹拂,扬起淡淡的幽香,小鸟啁啾,溪水潺潺流淌,演奏着悠扬的乐曲。在这大好春光里,勤劳的庄稼人,抢抓农时,全力投入到了春耕备耕生产中,他们推着农机、扛着锄头,在田地里浇水打塘刨土,在一块块肥沃的土地里播下希望。

走进田间地头,花团锦簇,春色醉人。河畔两岸的果园里,初绽的花朵在枝头展露芳姿,朵朵争艳。连片成林的桃花园,远远看去就像是一片片粉红色的海洋,又象是天边飘落的云霞,光彩夺目,璀璨生辉,唯美之余增添了几丝壮观。走进桃林,一簇簇粉红色的桃花艳压枝头,妖而不俗,芳而不艳,开得分外妖娆,在和煦的阳光下吐出阵阵芬芳。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那一枝枝、一丛丛、一簇簇芬芳洁白的梨花已悄然绽放,朵朵梨花或掩面、或含苞、或怒放,它们挨挨挤挤地缀满枝头,层层叠叠,洁白淡雅。春风拂过,片片梨花坠落,如白云轻飘,似雪花漫洒,洁白的花朵释放出了清新淡雅的芳香,那淡淡的花香随风扑面而来,让人神清气爽。

春天的以礼河温婉如诗,风景清雅如画,在这里,每一寸土地、每一株青草、每一朵花蕾都以自己的方式诠释着春天的意义。沿以礼河一路漫步,深吸一口清新空气,看清澈河水潺潺流淌,观花丛中蜂飞蝶舞,在喧嚣闹市中寻得一片安静祥和之地,享受大自然赋予的悠然幽雅。

春到人间草木知,大地复苏万物醒,这是一个充满希望与梦想的季节,所有的生命都在欣喜地迎接春的脚步。让我们聆听大自然的诗和远方,低头耕耘,高歌前行,在奋斗的田野上,在春风化雨中浇灌努力播下的希望之种,书写属于自己的春天故事。


会泽供电局:杨林华 编辑:段国强

校对:邓辉 审核:刘光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