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我州10家单位获省级科技小院立项建设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3/13 09:24

本报讯(通讯员 张继彪) 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近日公布了56家省级科技小院立项建设名单,大理州推荐的“云南大理古生村科技小院”“云南宾川柑橘科技小院”等10家单位入选。

科技小院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教授创立,以深化协同培养模式、推广现代农业技术、服务乡村人才振兴为目标,把研究生长期派驻到农业生产一线,在完成理论知识学习的基础上,加大开展生产技术研究和推广、科普服务工作力度,重点研究解决农业农村生产实践中的实际问题,培养知农、爱农、兴农的农业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升农民科学素质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下一步,省教育厅等3部门将共同对立项建设的省级科技小院进行现场检查论证,按照《云南省科技小院管理办法》进行管理,对科技小院建设定期进行考核评估,实行动态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