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县市

宾川县召开组织工作暨编制工作、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3/11 08:53

本报讯(通讯员 周云曦 范克梅) 3月4日,宾川县召开2024年组织工作暨编制工作、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全县组织系统按照党中央和省州县委部署要求,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始终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建强基层党组织,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全面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县组织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按照全国、全省、全州组织工作会议以及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四重”选人用人导向,持续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落实激励干部奋力拼经济“七条措施”,锻造堪当高质量发展重任的干将猛将闯将;要坚持大抓基层,织密建强组织体系,全面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打响“水果之乡党旗红”党建品牌;要全方位吸引集聚、用好各方人才,擦亮“宾川果业新农人”劳务品牌。希望全县组织系统的同志们,带头力戒空谈、多做实事、少务虚功,推动全县组织工作再创佳绩、再创辉煌。

会议要求,面对新形势新要求,组织部门必须扛起责任担当,在充分履职中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要强化合作意识,在想法方法、行为行动、事务事业上增进合作,做到共思共想、共做共担、共苦共乐;要始终重视对党员干部群众的关切,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制度,用好“三法三化”,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及时发现组织工作中的问题,不断深化党的建设工作和组织工作;要加强修养塑造信仰文化,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养成从政治的高度研究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硬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