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县市

第三届“七彩霞客路·美丽滇西行”徒步活动举行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3/11 08:53

本报讯(通讯员 卢焱 吴松江 杨宏毅 李绍杰 李宝丽 李文海) 3月2日至3月5日,“七彩霞客路·美丽滇西行”鸡足山—丽江徒步活动举行。

3月2日,徒步活动启动仪式在鸡足山悉檀寺遗址徐霞客雕像旁举行。专家学者、户外运动专业人士、媒体记者、旅游达人等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大理州徐霞客研究会会长杨庆春致辞。

385年前,明朝地理学家、旅行家、文学家徐霞客从鸡足山悉檀寺出发,徒步到达丽江。此次徒步活动按照《徐霞客游记》记述的行走轨迹和时间节点,沿着徐霞客的足迹,从宾川鸡足山徒步到丽江,全程140公里,历时4天3夜。

启动仪式后,徒步活动参与者们从悉檀寺出发,正式开启了第一天的徒步,途经放光寺、桃花箐,抵达鹤庆县黄坪,全程40余公里;第二天,徒步队伍从黄坪出发,途经鸡鸣寺、腰龙洞、舍茶寺到达松桂镇;第三天,队伍从松桂镇的油菜花海中启程,沿象眠山古道、金翅鹤、鹤庆县城、草海、银器小镇,一路到达辛屯。徐霞客在鹤庆考察期间,记录了“村落散布、庐舍甚整、桃花流水、环错其间”的鹤庆印象;第四天的路线为辛屯至大龙潭、观音峡、丽江邱塘关,队员们领略了大龙潭水库和观音峡美景,中午13∶20抵达此行终点邱塘关,徒步活动圆满收官。

开展“七彩霞客路·美丽滇西行”徒步活动,队员们用脚步跟随385年前徐霞客的足迹,用心感受徐霞客旅游考察大理、丽江的豪情壮志,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徐霞客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