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县市

宾川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强调

努力实现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优提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3/11 08:53

本报讯(通讯员 白乘仲) 3月4日,宾川县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2023年,宾川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各级党委工作要求,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落实“3815”战略发展目标“三年上台阶”的关键之年,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充分发挥好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的重要作用;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要持续巩固壮大主流舆论,不断增强改革发展信心;要持续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持续推进文化强县建设,不断加快农文旅转型升级步伐;要持续强化风险隐患防范化解;要全面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实效激发新能量新作为,为宾川县经济社会发展创优提质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州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奋力推动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迈上新台阶、再出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着力实施理论武装“大提质”行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走心;要着力实施宾川故事“大家讲”行动,提升新闻宣传的热量力量流量;要着力实施精神文明“大培育”行动,增强乡村文化振兴内在动力;要着力实施文化赋能“大发展”行动,打造农文旅转型升级的宾川名片;要着力实施队伍能力“大提升”,建设政治硬本领高的宣传铁军;要着力压实“一个责任”,把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要全面加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开展创优提质工作推动宾川高质量发展为抓手,提升宣传文化系统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