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县市

宾川县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集体诫勉谈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3/11 08:53

本报讯(通讯员 周云曦 冉家艳) 3月5日,宾川县委书记严启红主持召开宾川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集体诫勉谈话会议,对2023年度责任制考核评定为基本合格等次的乡镇和县级部门主要领导、纪委书记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进行集体诫勉谈话。

严启红指出,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情况深刻反映出全县各级各部门在落实县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方面还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严启红强调,考核为基本合格的单位要敢于正视问题,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认真对照考核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及时补齐短板漏洞,以实际行动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按照“八个一”整改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被诫勉谈话的同志要正确对待组织的教育、提醒和批评,放下包袱,消除思想顾虑和个人私心,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诫勉谈话作为凝聚思想共识、促进自身进步的重要途径,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纪检监察机关要做实做深日常监督,强化事前监督和事中监督,加大跟踪问效力度,严把复查验收关口,对敷衍应付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