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县市

鹤庆县8个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项目通过县级验收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3/08 09:12

本报讯(通讯员 吴金勇) 3月1日,鹤庆县政府组织县农业农村局、县发改局、县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对8个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项目进行县级验收。

验收组先后到鹤庆县供销社电子商务及仓储冷链物流中心、鹤庆县特色花卉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绿色有机水稻种植示范园、辛屯镇乡村振兴建设项目及辛屯镇绿色有机蔬菜冷链加工冷库建设项目、草海镇乡村振兴建设项目西草海湿地生态农业观光园、云鹤镇乡村振兴建设项目、黄龙河生态治理示范项目等8个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项目现场,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各个农村产业融合示范项目建设情况,并在县农业农村局召开了验收会议,验收组及相关部门就示范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验收组对鹤庆县8个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致同意通过县级验收。验收组提出,要以本次验收为契机,对标对表、查找不足,强化举措、补短板;要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完善发展思路,创新产业融合模式,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拓展农文旅融合发展空间,做足“农业+”融合文章,因地制宜打造本地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体系;要大力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延伸农业产业链条,优化联农带农机制,提升融合发展水平;要充分利用优质生态资源,加强一二三产业融合共促,促进县域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

据悉,鹤庆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项目通过建设“种植+加工+科技+农旅”的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在规模化奶牛养殖、水果种植、花卉种植、蚕桑种植等第一产业的基础上,带动农产品精深加工、银铜器精深加工等第二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旅游、农产品电商等第三产业发展,最终将形成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格局,加快农业生产专业化、集约化、标准化进程,促进农业产业全环节升级、全链条增值,有利于解决农业功能单一等突出问题,有助于培育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