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大理跨境电商产业园开园

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跨境电商监管场所同步启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3/08 09:07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3月7日上午,大理跨境电商产业园开园暨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跨境电商监管场所启用仪式在大理经开区举行。

州委书记杨国宗出席仪式并宣布大理跨境电商产业园开园、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跨境电商监管场所启用。州领导张剑萍、朱建斌、杨瑜、鲁旭俊、陈绍明出席仪式。州委常委、大理市委书记、大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字德海主持仪式。

据介绍,大理跨境电商产业园的主要功能是服务入驻企业办理工商注册登记及开展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试运营期间,已通过跨境电商平台系统成功打通B2B出口通道,服务企业完成了直接出口“9710”(海关监管代码,全称“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适用于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的货物)模式的首单交易,将农产品通过本地报关、异地通关的形式出口至越南;在昆明通过云南邮政跨境电商监管场所完成了269单快件类“9610”(海关监管代码,全称“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适用于跨境电商B2C从国内以包裹形式,直接发至海外销售者个人的物流方式)出口申报及结关,开启了大理经开区跨境电商“9610”出口业务从无到有的突破,现已累计实现进出口贸易额10.46亿元人民币。

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跨境电商监管场所位于大理保税物流中心(B型)和智能物流园,设置有处理区、待验区、海关查验区、放行区等,具有完备的卡口设备、X光机查验设备、分拣设备等硬件设施,同时加装了X光机查验联网、视频监控及卡口系统与海关联网系统。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跨境电商监管场所的启用,实现了大理本地通关,有利于吸引跨境电商企业、进出口企业、高附加值企业入驻,带动大理本地特色农产品、工业产品等出口,促进生产要素境内外流动,加快企业“走出去”融入全球产业链、进入对外开放和创新驱动发展的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