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评

学党史,激励党员干部担当力行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3/06 08:45

□ 杨金梅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作为党员干部,务必要学好用好党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在各自岗位上担当力行。

学党史,补足精神之钙。《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指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任务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员干部要从党史中汲取精神上的“钙”,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努力做一个信念坚定、步履稳健、勇毅前行的人。

学党史,指引前进之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认真学习党史的基本内容、党的历史结论、党的历史经验、伟大建党精神等,从历史中找寻经验规律,指引前进方向,内生为坚定的政治方向和强劲的前行动力。

学党史,激活发展之力。中国共产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奋斗和担当精神。以史鉴今,我们要赓续好红色血脉,赓续好老一辈共产党人改革创新的担当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认真履职,担当使命,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在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