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州召开2024年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3/05 09:49

2月27日,大理州召开2024年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会议。会议以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创优提质促发展为主题,以“打基础、谋发展、创特色、保稳定”为主线,激发干的动力、提振干的信心、把准干的方向,奋力推进新时代大理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州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紧紧围绕“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目标,主动服务和围绕大理“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目标,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推动“三个体系”不断健全完善,服务保障能力显著增强,各项退役军人工作实现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和省、州党委工作要求,深刻分析、科学应对,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充分认识退役军人工作基层基础存在的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化底线思维,明确使命任务,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各项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州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以“五个更加”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广泛宣传先进典型,发挥退役军人作用,切实把退役军人的心凝在一起、劲聚在一起。安置就业要更加提质增效,进一步丰富平台载体、创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方式方法,为退役军人提供主动靠前的优质服务。服务保障要更加精准有力,紧盯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尽力而为、精准施策,让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获得感成色更足。双拥共建要更加奋进有为,紧紧锚定以争创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为目标,全力以赴、奋勇争先,让大理成为模范践行新时代双拥工作的“示范窗口”。自身建设要更加见严见实,紧扣中心任务,奋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竭诚服务、追求卓越、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工作队伍,用实绩实效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会上,大理市、祥云县、弥渡县、云龙县、鹤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易湘 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