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永平县博南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3/05 09:49

本报讯(通讯员 周盛朝) 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连日来,永平博南缘爱行动志愿者协会近百名志愿者深入山区和社区,走进残疾人托养中心和敬老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在活动中为残疾人提供康复训练、情感陪伴、精神慰藉等服务,为农村留守儿童、敬老院老人提供打扫卫生、义务理发、免费义诊等服务,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这几天我们用心用情为留守儿童提供了情绪疏导、情感陪伴、作业辅导等服务,既传递了温暖与帮助,也实现了自我价值。”志愿者、在校大学生孙建云说。

“当看到我们所关爱的一些人群身体逐步康复、心情开朗了、精神面貌改善了,我觉得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是有意义的,我将力所能及一如既往地用心做好志愿服务,传承和弘扬好雷锋精神。”从事公益活动12年的志愿者李伟兴说。

据了解,永平博南缘爱行动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6年6月,成立之初仅有3名会员,经过8年,已发展为390名会员,服务超过6万多名儿童、残疾人等群体。

“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永远不过时。我们要依托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和志愿者协会会员力量,深入持久地开展好扶残助残、‘一老一小’关爱、捐资助学等公益服务活动,发动更多志愿者加入其中,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志愿者团队应有的贡献。”永平博南缘爱行动志愿者协会会长莽标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