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剑川开展湿地范围内综合整治行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3/04 08:54

本报讯(通讯员 张杰) 从2月23日起,剑川县剑湖湿地管护局联合剑川县生态环境局、县林草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市管局、县工信局、县森林公安局以及甸南镇人民政府等相关部门,持续开展湿地范围内综合整治行动。

对管辖区内违规违法建筑开展依法依规拆除,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巡查摸排,多次入户进行思想动员、教育劝导,耐心细致为群众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对生态保护红线内存在的报废汽车回收点、生物质燃料加工企业,作出了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期限并下发了告知书。

加强对非法捕捞、非法载客等违法行为进行有力打击。对剑湖水域、河段进行拉网式全域巡查,共销毁迷魂阵50余张,地笼30余个,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劝离非法捕捞人员。对4名非法载客人员进行法治宣传和批评教育,告知渔船违法违规载客的危险性、严重性,并发放告知书,进一步提升他们的法律法规意识和安全意识。形成高压震慑,向非法捕捞、非法载客“亮剑”。

积极开展湖滨垃圾、杂草清理整治行动。明确责任分工,通过架设拦污栅、拦污网,专人负责打捞的方式,确保湖面漂浮垃圾日产日清。油锯工、割草工、搬运工各司其职,对湿地内枯枝败叶、杂草及时进行清理,搬运。

下一步,剑湖湿地管护局将继续加强对湿地环境的保护与管理,加大对非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努力打造天更蓝、水更美的剑湖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