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县市

宾居大王庙庙会——好吃又好玩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3/04 08:50

本报讯(通讯员 徐晓霞 周云曦 邓熙翔 许秉坤) 2月22日,农历正月十三,又到了宾川县宾居镇大王庙赶庙会的日子。

据介绍,大王庙赶庙会是上川坝传统的一个民俗,它的起源是在越析诏,宾居镇特别是上川坝的九官十八营的老百姓在每年的正月十三都会自发地前来赶庙会。

这一天,来自各地成百上千的游客相聚于此,来来往往,络绎不绝,逛会看戏,游山玩水。

大王庙里还搭起了戏台,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纷纷上演,也给前来赶庙会的游客增添了几分雅兴。

而如此热闹的庙会怎会没有美食的相伴呢?各种小吃应接不暇,解馋零嘴应有尽有,长腌菜、泡梨、炸洋芋、糖画、烤面筋、卷粉、水果、冰淇淋等特色小吃汇聚于此,挑逗您的味蕾,满足您的狂欢。

宾居镇大王庙庙会俨然成了集民间艺术、物资交流、文化娱乐于一体的传统民俗文化盛会,而宾居以大王庙为中心的规划蓝图还在继续,借助区位优势、环境优势,以及深厚的历史文化优势,一个崭新的宾居正在悄然崛起,让人们感受到了宾居魅力,也彰显了宾川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