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我州与云南电网公司举行电力发展运行保障工作座谈

陈真永出席并讲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3/04 08:48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3月1日下午,我州与云南电网公司举行电力发展运行保障工作座谈,双方就推动项目建设、强化电力保供、扩展合作领域等方面进行深入沟通交流、推进务实合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云南电网公司总经理高孟平出席座谈并讲话。

陈真永首先对云南电网公司长期以来对大理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电力是人民群众生活的基础保障,是企业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动力。近年来,大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绿色能源强省”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资源和区位优势,围绕加快绿色能源与绿色先进装备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和着力打造全省一流的清洁能源基地、千万千瓦级新能源示范基地、滇西跨区域电力枢纽的目标,与云南电网公司持续深化新能源及电网建设、电力保障、新型电力系统构建等合作,全州绿色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发展阶段。下一步工作中,大理将准确把握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建设的“先发优势”,抢抓“双碳”目标重大历史机遇,全力推动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先行示范区向着清洁能源基地、千万千瓦级新能源示范基地和“风光水储、源网荷储”多能互补基地迈进,全面支撑、加速带动大理产业创优提质、争先进位。诚挚期盼云南电网公司能够在新能源并网、电网投资建设、电力保障、新型电力系统先行示范区建设等方面与大理继续保持紧密互动、深度合作,积极助力大理经济社会发展。

高孟平介绍了云南电网公司在大理的发展近况、发展计划及重点项目推进、假期保供情况等。他表示,多年来,云南电网公司与大理保持良好互动、深入合作,双方互相支撑推动彼此在绿色能源高质量发展上取得亮眼成绩。未来,云南电网公司将持续在重要电力设施建设、资源开发利用、新型电力系统构建等方面聚力发力,与大理全面加强政企合作,不断丰富合作模式、深化合作领域、扩展合作空间,共同推动相关产业蓬勃健康发展,为大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李苏,州政府秘书长周武军,大理市、州级相关部门、大理供电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工作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