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永平2023年核桃外贸出口总额完成5773万元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2/27 09:04

本报讯(通讯员 周盛朝) 近年来,永平县坚持把发展核桃外贸作为流通产销、稳定价格、巩固产业和做强外贸的重要举措,切实加强领导,强化措施,落实保障,全县核桃外贸工作发展势头良好。2023年,永平县核桃外贸出口总额完成5773万元,总量和增速均居全州首位。

永平县核桃外贸经历了“自营出口从无到有、出口企业由少到多、出口市场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2023年,大理州核桃外贸企业协会在永平县成立,全县新增核桃外贸出口资质企业11户、新增外贸出口实绩企业2户,外贸出口总额完成5773万元,被认定为省级核桃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县。目前,县内具备外贸自营出口资质的核桃企业达18户,核桃外贸企业产品出口目的国9个,正积极开拓沙特阿拉伯、乌兹别克斯坦、马来西亚等国际市场。

下一步,永平县将抓实省级核桃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着力打造“云南省核桃出口大县”,计划新增核桃外贸出口实绩企业2户以上、完成出口7000万元以上;加强核桃外贸主体培育力度,推行品牌战略,促进形成“拳头型”出口产品的核心竞争优势,实现外贸出口总额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