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十四冬”里热爱空中技巧的云南运动员杨植城:拼尽全力即可圆梦

作者: 来源:云南网 时间:2024/02/23 15:03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 许卓皓)2月22日,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青年组男子个人比赛在内蒙古自治区扎兰屯市金龙山雪场迎来决赛局的较量。

踏上赛场的青年运动员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决赛迎来河北、辽宁、内蒙古、浙江、吉林、云南等地共11名运动员的精彩较量。云南运动员杨植城在决赛第一轮中排在首位出场,开局就发挥出高水准表现,在保持4.4250动作难度的同时,拿下了101.33分的良好成绩,展现出年轻小将的稳健。随着比赛进行,李心鹏、顾久柏、于圣哲、李能等运动员后来者居上,为现场观众贡献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草原杂技”。


杨植城展示空中动作 记者 许卓皓 摄

杨植城展示空中动作 记者 许卓皓 摄


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青年组男子个人赛的现场,青年运动员们极具活力,他们抓住每一次可以展示自我的机会,诠释着对空中技巧项目的热爱。一次又一次地滑行、起跳、翻转、平稳着陆,不断挑战自我。在决赛第二轮的较量中,杨植城出现失误,获得71.28分,以总分172.61的成绩排名第六。河北运动员李心鹏、于圣哲拿下赛事金牌和银牌,铜牌则由浙江运动员顾久柏获得。

“今天的比赛中没把自己平时训练的最好成绩发挥出来,稍有遗憾,”杨植城自我总结地说道:“今天的第一跳中跳出了满意的效果,第二跳的起跳和空中技巧都没问题,但是在速度上没有判断好,导致出现了失误。”但是对于第六名的成绩,杨植城并没有懊恼。


记者 许卓皓 摄

记者 许卓皓 摄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与体操中的跳马比赛类似,运动员穿着雪板在跳台上起跳后,展示空中动作,高难度、高水准的动作完成看点十足。对于参与该项目的青年组运动员来说,除了他们现场发挥出的高超的动作完成技巧之外,其实最重要的还是他们攻坚克难、挑战自我的勇气。

来自云南普洱的杨植城,2018年开始接触和参与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的训练,他对空中技巧项目的热爱坚定而持久。他刻苦训练、努力赶超,训练以来,他也在技巧和动作上有了质的提升。“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会上好每堂训练课,强化技巧和速度判断,做好每一个细节。”对于今年刚满18岁是杨植城来说,空中技巧这个项目值得倾注所有的努力,他说:“我还年轻,还有机会,接下来的路,拼尽全力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