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云南越野铁军再夺一枚银牌

作者: 来源:云新闻 时间:2024/02/22 15:00

2月21日,越野滑雪公开组男子4×10公里接力赛在乌兰察布凉城赛区精彩上演。云南越野滑雪队在首棒不利的局面下,实现逆风翻盘,最终在四名运动员的精诚配合下,以1小时52分35秒7的成绩获得该项目的银牌,这也是云南越野滑雪队获得的第三枚银牌。

经过一夜大雪,凉城县银装素裹,气温降至开赛以来最低,越野滑雪的赛道上也铺上了厚厚一层新雪。经过一天的调整,云南越野滑雪队派出了刘荣胜、陈德根、李太卫和蔡卫荣四名猛将参赛,公开组男子4×10公里竞争激烈,辽宁、重庆、新疆等12个省市参与角逐,其中重庆队的王强、辽宁队的恩特马克·毛吾列提别克都是个人实力超强的选手。

比赛开始,辽宁队首棒就派出了实力最强的恩特马克·毛吾列提别克打头阵,较高的配速,一下打乱了其他参赛队的比赛节奏,恩特马克遥遥领先第二位选手近2分钟的距离,确立了比赛优势。云南队首棒由李太卫承担,由于下坡时速度受限,他在完成两圈10公里的距离后仅排名第9位。第二棒交到刘荣胜手上,状态极佳的他发挥传统技术优势,奋起直追,最终追回与第一名1分钟的差距,并赶超了7名选手追至第二位,同时与第三名拉开半分钟的距离。第三棒蔡卫荣在刘荣胜胜利大追赶的基础上,稳扎稳打,将第二名的优势继续保持,并逐渐拉开与第三名选手的距离。最后一棒,陈德根如离弦之箭冲出接力点,个人能力超强的他使出浑身解数,牢牢占据第二的位置,最终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顺利为云南队拿下这枚宝贵的银牌。

赛后,云南四名小伙子激动万分,团结的力量让他们实现了逆风翻盘。云南省体育工作大队大队长李光焱表示:“我们云南省这四名队员全是我们自己培养的本土运动员,这些西南边疆省份的孩子能够与北方冰雪强省相抗衡,足以说明我省在冰雪项目中取得的成果。从今天的比赛来看,我们还是有提高的空间,相信小伙子们通过大赛的锻炼成绩会逐渐走高。”

2月23日,越野滑雪项目将迎来青年组的比赛,我省实力派小将古龙泽仁将亮相赛场。

21日,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公开组女子个人比赛在扎兰屯市金龙山雪场展开激烈竞逐。云南运动员颜婷稳定发挥,以第四名的成绩完成比赛。

云新闻记者:娄莹 /文 黄兴能/图

责编:王剑钊

审核:段冯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