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祥云“三比三看”高标准锻造组工“铁军”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2/19 09:38

□ 通讯员 李世祖

近年来,祥云县委组织部以比学习看党性、比业绩看担当、比作风看形象为抓手,将“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贯穿自身建设全过程,高标准锻造组工“铁军”。

比学习看党性,把准方向加满油。把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部机关自身建设的核心要务、组工干部的首要标准。通过“第一议题”学习、每周一上午固定集中学习、邀请党校讲师专题辅导、干部职工抓紧自学等,努力强化组工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去年以来,共组织“第一议题”学习27次,政治理论集中专题学习17次,邀请县委党校讲师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专题辅导2次,由副部长以PPT的形式,带领全体组工干部对牢记“十三个坚持”逐条解读与强化学习1次。轮流开展“组工讲坛”29期、理论学习大家谈2次,开展如何用好云岭先锋、学习强国和其他党报党刊强化自我学习,夯实理论功底专题分享点评活动3次,增强组工干部的危机感、紧迫感。

比业绩看担当,实战实作强本领。把“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能放心”作为组工干部业务能力建设的基本要求。去年以来,围绕“三会一课”,发展党员5个阶段、25个程序,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干部考察程序与考察材料撰写等开展组工业务“擂台比武”3次,经过部领导和业务骨干精英的现场点评,帮助每一名组工干部找准自身业务短板差距,迎头赶上。每年开展组工干部文稿、信息和理论时评写作实战培训班,邀请省、州组织部文稿写作高手和云岭先锋、《云南日报》、云南网、《大理日报》记者等集中授课,通过命题公文写作、实地采访、现场点评等方式,进行强化训练,努力让每一名组工干部都做到开口能讲、提笔能写、动手能做。

比作风看形象,甘为人梯讲奉献。把培养“螺丝钉精神、老黄牛精神、安专迷精神”作为组工干部情怀教育的主题主线。去年初,由部长以坚持“‘五有五绝对’,努力成为新时代合格的组工干部”为题,从组工干部要有理想,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有本领,练就绝对过硬的专业能力;要有情怀,锻造绝对可靠的优良作风;要有干劲,发扬绝对敬业的奉献精神;要有品行,涵养绝对纯洁的清风正气5个方面,给部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以4个项目化(即理论学习项目化、教育培训项目化、基层党建项目化、人才工作项目化)、5个一线(即一线强组织、一线配班子、一线选干部、一线育人才、一线管队伍)、3个典型引路(即培树先进典型引路、推广运用典型引路、创新探索典型引路)精准严密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坚决锻造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组工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