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大理市开展“苍洱党旗红·暖心促和美”活动关爱归乡人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2/19 09:38

本报讯(通讯员 自然) 新春佳节期间,大量外出务工、求学、生产经营人员陆续返乡,大理市各机关、乡(镇、街道)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在全市集中开展针对返乡人员的“苍洱党旗红·暖心促和美”主题活动,以实打实的关怀交流和服务保障,让返乡人员感受到家乡变化、利好政策、温情服务。

据悉,活动开展期间,大理市各级党组织结合“四下基层”、主题党日、干部规划(建设)家乡、普法宣传,开展走访关怀、专场座谈、院坝(楼宇)交流会、集中服务、“送学送教”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加强与返乡人员见面、沟通、交流,广泛听取大家对乡村建设、教育医疗、便民服务、“一老一小”等工作的意见建议,广泛收集外出人员诉求及亟待解决的困难问题等,及时分析研究,并妥善加以解决。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组织力,大理市各机关、乡(镇、街道)党组织在走访关怀、座谈交流中,坚持讲党建、谈振兴,讲生态、谈环保,讲文旅、谈规范,讲人才、谈关怀,讲发展、谈思路“五讲五谈”,同时,关联行业领域特色、部门工作需求及服务提醒事项,把工作融进去、把感情带进去,传递好党委、政府的“声音”,保持好为民服务的“温度”,让沟通交流更富感情、更有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