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宣威市虹桥街道:草莓红 日子富

作者: 来源:掌上曲靖 时间:2024/02/18 15:21

时下,在宣威市虹桥街道的欧浪草莓采摘园,一垄垄、一簇簇草莓苗郁郁葱葱、长势喜人,成熟的草莓像一个个小灯笼点缀在翠绿的叶片间,个头饱满,色泽鲜亮,草莓香扑鼻而来,十分诱人。

游客提着小果篮在草莓园内挑选成熟草莓,尽情享受采摘乐趣,不时拿出手机拍照打卡,记录开心时刻。游客罗娅娟说:“我听朋友说这里的草莓好吃,我也来摘些尝尝,草莓很甜,还有一股牛奶的香味。”

草莓采摘园负责人李国章过去在浙江打工,做专职司机,收入不错,为方便孩子上学,2018年返乡创业种植草莓。刚开始,由于不懂技术,种植失败了。但李国章没有放弃,虚心向其他种植户请教,一点一点地摸索,边种植草莓边总结经验,终于在创业第二年种植成功。

2023年,李国章种植了6亩草莓,这批草莓当年8月份移栽,10月中旬开始上市,可以一直采摘到今年6月份,目前草莓已经进入采摘旺季,售价在每公斤40元左右,亩产值5万余元,年产值30余万元,草莓在宣威本地就可以销售完。

像李国章这样的草莓种植户在虹桥街道只是一个缩影,在虹桥街道还有很多这样的草莓种植户,他们利用虹桥街道离城区近,土地平整等自然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近年来,虹桥街道立足资源优势和地理条件,以市场为导向,以基地为依托,以园区为引领,充分发挥区域的比较优势和规模效益,深入推进发展基础好、带动力强、因地制宜发展以草莓为主的特色经作产业,在辖区内种植草莓300余亩,以“双绑”利益链接机制,推行“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通过流转土地、劳务用工、合同订单、入股分红等方式带动群众145户465人增收,人均增收约2000元。

曲靖融媒特约记者秦玲玉  薛开雷  通讯员邱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