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理论与实践

在新的赶考路上奋斗青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2/08 09:28

□ 刘磊

国之未来,在于青年。青年干部要感悟“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和“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汲取前行的精神伟力,精耕乡村振兴,服务基层治理。

善学善思,在学习先进中努力提升自我。青年干部要善于向先进典型学习,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从小事小节上修炼自己,以实际行动学习先进、保持先进、赶超先进。广大青年干部要主动对照身边在乡村振兴、项目攻坚等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学好身边人,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一心为民、无私奉献,务实担当、锐意进取,攻坚克难、艰苦奋斗”的精神,砥砺“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不畏艰险、奋发有为,大公无私、清正廉洁,开拓进取、勇于奋斗”的品格,坚持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破釜沉舟的勇气、刮骨疗毒的毅力,以闯的精神、干的作风、拼的劲头,在学习先进中努力提升自我。

善谋善为,在漫漫星光中立下鸿鹄之志。“人无志不立”,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船有了帆的支撑才能行得越稳、航得更远,人只有确立了目标,才能行得直走得远。新时代新征程上,在碰到“硬骨头”“烫山芋”时,要敢闯敢干、迎难而上,在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披荆斩棘、乘风破浪,朝着灯塔步步前行,才能无悔于青春,无愧于时代。

善作善成,在苦干实干中勇担时代重任。要想有所收获、有所成就,广大青年干部必须要有干事担当的意识和行动自觉。实事是干出来的,发展是走出来的,为人民服务、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贡献,需要辛勤耕耘。“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面对机遇,青年干部应该以“谋”的自觉、“抓”的干劲,成为一个勤恳踏实的劳动者。立足本职工作,发扬实干精神,从点点滴滴做起,一步一个脚印,慢慢积累,才能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在新的赶考路上奋斗青春。

(作者单位:祥云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