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洱源县梅花集市——

赏白族歌舞 品特色小吃 买土特产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2/06 09:39

□ 通讯员 赵春荣 杜振兴 杨丹

1月29日,洱源县县城凤凰城梅花集市人头攒动,精彩的白族歌舞表演、具有地方特色的农特产品和特色美食,吸引了众多游客和群众逛集市。

洱源县县城凤凰城梅花集市的舞台上,在高亢、嘹亮的唢呐声和铿锵有力的鼓点声中,一条“巨龙”和两只“雄狮”在上下盘旋、翻腾起舞,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叫好声。《白族板凳龙》《唢呐霸王鞭》《喜来巧梳妆》《金花舞弦觅知音》《我是洱源小金花》等精彩文艺节目的演出,吸引了逛集市的人们不时拿出手机录下精彩的片段和报以热烈的掌声,白族歌舞表演让大家在购买土特产品和品尝特色美食的同时还能尽情享受到精彩的文艺演出。

洱源县县城凤凰城梅花集市的长街宴席上,火烧生皮、炸乳扇、酸辣鱼、雕梅扣肉等特色美食也受到大家的青睐,吸引了来逛集市的游客和群众争相品尝,享受味觉盛宴。

在呈条状分布在街道旁侧的摊位上,雕梅、乌梅、话梅等各种梅果产品,核桃、野生菌、蜂蜜、乳扇、凤羽菜籽油、青梅酒、青梅发酵果酒“金普拉”等农特产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引来许多游客争相购买。乳扇作为洱源的一道特色美食,因味道醇正而享誉四方,它独具风味,营养丰富,不仅让外地游客念念不忘,也让土生土长的本地人百吃不厌。“我从右所过来赶梅花集市,看着卖的土特产比较多,尝了一下这家的乳扇和乳制品,感觉味道比较好而且价格也不贵,就买了一些。”洱源县右所镇永安村委会村民张淑和说。

据了解,洱源县于1月29日—2月6日分别在洱源县城凤凰城、顺泰广场、海尾河三个地点举办集市,积极推广“中国梅子之乡”文化精髓,活跃民间梅花文化集市,大力推进洱源县梅果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振县域消费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