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37次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1/18 10:11

本报讯(通讯员 陈光然) 1月16日下午,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37次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剑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要深学深悟、常学常新,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坚持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找准人大工作的定位方向,锐意进取、敢作善为、狠抓落实,把人大各项工作更加聚焦到高质量发展上来。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有关工作情况通报。要求要系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推进常委会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把各项要求抓到细处、落到实处,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

会议传达学习了州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要求要认真落实州委九届五次全会作出的工作安排,对照人大的法定职责,突出重点、聚焦难点、关注热点,认真谋划、扎实推进今年常委会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通报了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要求要严格对标对表,扎实抓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要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长效机制,坚持不懈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