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州政协党组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1/15 09:12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1月12日下午,州政协党组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建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李正宁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会上,通报了州政协党组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汲取陈坚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朱建斌通报会前准备情况、作动员,并代表州政协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正宁作点评并提出要求,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主动接受政治体检;要树牢正确政绩观,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大理新篇章;要履行政治责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实问题整改,确保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朱建斌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在“讲政治”上作表率,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履职全过程各方面,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团结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把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为大理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要在“抓整改”上作表率,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扎实的行动、更加严实的作风,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要在“履好职”上作表率,紧扣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州委、州政府“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战略布局,把政协工作放在全州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主动融入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要在“转作风”上作表率,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强自身建设的实际行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更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团结带领机关干部职工和全体政协委员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具体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