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宾川举办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1/10 09:45

本报讯(通讯员 张镔 白乘仲 周云曦) 1月4日,2024年浦东·大理东西部劳务协作“扩岗提质”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在宾川启动。

招聘会聚焦沪滇劳务协作项目,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登记失业人员、农村劳动力等各类求职群体提供针对性服务。共有49家企业参加招聘,提供了近5000个就业岗位,其中,上海市浦东新区的12家企业提供了3411个就业岗位。

上海市浦东新区人社局副局长陈大可介绍:“这次我们精挑细选了很多好的岗位,有涉农企业和相关配套企业,比较符合宾川当地群众的技能条件,还有重装企业、技能型企业,岗位薪酬较高。”此外,上海市浦东新区还为应聘上海企业的人员提供了免机票服务。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吸引了很多求职者前来应聘。来自钟英乡钟英村委会的村民李树恩会开车,之前从事交通行业,因此他看上的岗位是“滇约出行”驾驶员。来自金牛镇牛井社区黄家墩的村民罗金钰则比较中意一家上海的公司,她说:“公司规模挺大、比较正规,工资待遇也挺不错,我比较喜欢,就想抱着试一下的态度去看一看。”

每个招聘摊位前,工作人员都耐心细致地为求职者介绍企业相关情况并做好信息登记。宾川县人社局副局长赵明鲜介绍,当天到现场参加招聘会的求职者共有1000多人,达成意向人员有200多人。

据了解,近年来,宾川县持续完善工作机制,最大力度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始终坚持把深化东西部劳务协作、推动劳动力稳岗就业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有效抓手,不断加大技能培训、点对点劳务输出、专场招聘力度,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促进劳动力就业增收。2023年,全县共实现脱贫人口劳动力转移就业1774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