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暨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研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1/10 09:41

本报讯(记者 张洲) 1月9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暨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研讨,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开展学习研讨,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剑萍主持学习并讲话。

张剑萍强调,要坚持以学铸魂,切实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为推进新时代大理人大工作凝聚智慧和力量。在系统学习、整体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重点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领会。

张剑萍要求,要坚持长效常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长效机制,切实筑牢政治忠诚、提升能力水平、严实纪律作风、提高工作质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肃认真,精心准备,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

靳汝柏、李绍唐等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