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宾川州城镇“田埂板凳会”普法学法话安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1/09 08:59

□ 通讯员 赵保通 陈波 李唐

1月4日中午,宾川县州城镇山岗村芝麻庄果园里,30多名群众和镇村干部、民警聚集在金黄果树中间的田埂上,采取拉家常、唠安全的方式开展“砥砺奋进110 一心为民保安宁 田埂会上说普法”活动,以特殊方式在田间地头开展普法宣传。

“大爹大妈、阿爷阿奶,大家好!春节临近,农村客事增多,希望大家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严禁酒驾、无牌无证上路。”活动中,州城派出所所长朱杰以接地气的话语将交通安全知识向大家宣传。镇村干部、派出所民警和交警对110报警常识、交通事故预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进行集中宣传。

“今天,在我家的果园里,不耽误做活的同时,就能学到法律知识,我觉得非常好。我家里有4辆小车,最近也是出行很多,今天学到了交通安全等常识,对于我们安全出行很有帮助。”果农陈林说。

普法情暖寒冬意,田埂板凳连民心。年末岁初,农村红白喜事宴请增多,群众集中出行频繁。针对辖区实际,宾川县公安局、州城镇创新工作思路,紧紧抓住当前集中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和“阳光活动”大走访活动时机,局机关警力下沉一线,走到群众当中,在开展矛盾纠纷隐患排查、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的同时,积极组织宣传警力深入田间地头和山区村组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一起开展“普法学法、听民声、解民忧、话安全”活动,将普法宣传的声音传递到农村各家各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