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2023年海南《德育学堂》“深海科技专辑”正式上线

作者: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海南频道 时间:2023/12/28 10:53


12月26日,由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联合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共同制作的2023年海南《德育学堂》“深海科技专辑”正式上线,面向全国上亿名中小学师生播出。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是我国深海科技力量主要聚集地,为国家深海战略和海洋强国建设提供重要支撑。深海科技专辑围绕“高精尖深海‘重器’”“大国重器‘走向深海’的故事”“‘奋斗者’号挺进万米深蓝,拓展深海科考”“深海考古是如何进行的”等四个方面,通过MG动画等形式介绍“悟空号”等大国重器,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述我国推动海洋强国建设不断取得的新成就,增强海洋强国意识,助力打造自贸港科创高地。

《德育学堂》是一档依托新华社权威、丰富的新闻报道,紧跟时政热点,将形势政策教育和基本国情教育、时事新闻和德育教育有机结合的视频节目,以视频、动漫、微课等呈现方式,帮助中小学生了解身边事、天下事。目前已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超14万所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