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以后我和他的合影只能在画报上了”——追忆鲍卫忠

作者: 来源:迪庆香格里拉 时间:2023/12/18 17:31
追忆鲍卫忠

1976-2021


中共中央宣传部追授鲍卫忠同志“时代楷模”称号。鲍卫忠走了,但他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忠诚、对法律的忠诚,写在了他所热爱的人民心中。


鲍卫忠是谁?


鲍卫忠,男,佤族,1976年6月生,中共党员,云南沧源人,生前系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他长期扎根我国西南边陲,对党忠诚、公正司法,他深入村寨普法释法,依法保护各族群众合法权益;他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彰显了新时代人民法官的政治本色。2021年10月,鲍卫忠同志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我将干好本职工作,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心。”


这是鲍卫忠21岁到法院报到的第一天许下的郑重承诺。在之后的20余年时间里,鲍卫忠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这句诺言。


人民的好法官


“只要当事人有需要,休息日、节假日都是工作日,田间地头、大街小巷都是他的办公室。”


“他总是把当事人的困难摆在前面,把他们看作亲人来对待,当家人来帮助,是一个能把石头捂热的贴心人。”


“他用一生诠释了‘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爱岗敬业’"的崇高品质和精神风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一生”


“手提司法为民的灯,步步向前,照亮了阿佤山民族团结、公平正义的路。”


“要像他一样对党忠诚,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佤山之子"鲍卫忠倒在了坚守一生的工作岗位上,用奉献的一生模范践行了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职责使命,生动诠释了什么是优秀共产党员、什么是新时代人民的好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