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县市

宾川县安排部署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2/18 09:01

本报讯(通讯员 自雨洁 吴松江)12月13日,宾川县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宾川县委书记严启红出席会议并作工作要求。

会议全面总结了宾川县近年来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取得的成就,分析了当前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存在的弱项和短板,安排部署生态绿色优先、“两污”治理、提高资源利用率、建设“绿美宾川”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国家、省、州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举全县之力攻克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深化探索“引水上山、绿水青山、金山银山”的发展路径,守护好蓝天、碧水、净土。

会议要求,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抓实空间规划引领,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创新转化生态产品价值,全面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全力抓实城镇和农村“两污”治理,统筹布局厨余垃圾、生活污水处理等设施建设,建立完善从末端治理转为源头治理的治污体系。要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抓实矿山生态修复,积极发展循环经济。要加快建设“绿美宾川”,提升绿美建设效果,放大绿美建设效应,形成绿美示范引领。全县各部门、各乡(镇)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坚决扛起生态保护重任,全力推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再上新台阶,做到党政同责抓保护,健全机制抓保护,强化考核抓保护,营造氛围抓保护。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加快国家级、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步伐,走出一条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