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县市

宾川县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2/18 09:01

本报讯(通讯员 自雨洁 周云曦) 12月7日至8日,宾川县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县委书记严启红、县长高云磊等县四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宾川县第十三次妇代会以来,全县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妇女的工作定位,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实施“创业创新巾帼行动”“春风行动”帮助妇女群众实现就业。实践证明,新时代的宾川妇女不愧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和“半边天”,各级妇联组织不愧是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和坚强阵地。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广大妇女在内的全县各族干部群众要共同努力,加快宾川建设区域性果蔬集散分拨中心、构建“四绿一转”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实现“世界一流水果之乡、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全州工贸协同发展的重要经济增长极”目标任务。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责任担当、过硬的能力本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撑起宾川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半边天”。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坚持党的领导,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与党同心同行,让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成为最靓丽的“巾帼底色”。要围绕中心大局,始终当好桥梁纽带,把广大妇女团结凝聚在党和政府周围,全力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尽心尽力为广大妇女排忧解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妇联“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广大妇女心中。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当好得力助手。发挥好“妇女之家”的阵地作用,坚持面向基层,优化服务,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活动方式和组织方式,进一步扩大妇联工作覆盖面,让广大妇女能够在身边找到组织、得到关心、感到温暖。

会议听取、讨论了宾川县妇女联合会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宾川县妇联十四届执行委员会委员、主席、副主席、县妇联常务委员,通过了关于宾川县妇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