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丽江拉市海湿地公园迎来最美观鸟季

作者: 来源:云南网 时间:2023/12/14 15:31

冬日的丽江拉市海湿地公园景色秀美,成群的灰雁、绿头鸭、白骨顶、野生鸬鹚等各种水鸟在湖岸浅滩游弋觅食、飞舞嬉戏,呈现充满灵动与生机的高原湿地生态美景。从今年10月下旬第一批候鸟抵达拉市海,目前已统计到的候鸟有40种共80000只左右,拉市海高原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已进入最佳观鸟季。

丽江拉市海是国际九大候鸟迁徙路线的一部分,也是我国三大候鸟迁徙线西线的一个中转点,每年有大量的候鸟途经拉市海并选择在此越冬。近年来,保护区通过采取一系列的生态修复和保护措施,为候鸟打造了多样性的栖息地,鸟类数量逐年增加。根据2022年《拉市海保护区生物多样性》调查报告,记录到的鸟类有341种,其中,以雁鸭类为主的水禽有96种,每年在拉市海越冬的候鸟约有10万只左右。










云报全媒体记者 杨峥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