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从“心”出发 “青”心呵护

漾濞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2/14 08:51

本报讯(通讯员 杨雪睿 字琴莉)12月12日,漾濞县邀请心理学专家为全县中小学生讲授心理健康课,进一步帮助中小学生掌握心理健康知识,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

本次心理健康课在漾濞县人民检察院内的“青蓝工作室”开展,全县中小学生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同步观看。课堂中,上海市奉贤区心理咨询师协会讲师唐烨通过知识讲解、问答分享等方式,围绕青春期心理变化、如何确立目标、正确认识自我的意义等方面内容,向全县中小学生讲授了心理健康调节和管理的基本知识技能,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的自我认知能力、自我管理能力和压力调节能力。

据了解,“青蓝工作室”集结了上海奉贤区心理咨询师协会、漾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站、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站等力量,利用现代VR、电子展板、网络直播等科技手段,多方位展现未成年人普法教育,以课堂讲授、模拟法庭、辩论赛、“法治大富翁”等方式开展未成年人防性侵、反欺凌等法治讲座,全方位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