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南涧启动冬季治安防范打击整治集中统一行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2/13 09:28

本报讯(通讯员 奎银花 杜晗煜)12月6日,南涧县启动2023年冬季治安防范打击整治集中统一行动,持续巩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成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防范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切实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启动仪式结束后,南涧县迅速开展冬季治安防范打击整治集中统一行动工作,分组对县城旅馆、酒店、县城区娱乐场所、网吧进行重点清查整治,并对县城街面进行巡逻,切实加强县城街面巡逻防控力度和频次,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交警大队对县城主街道、重点区域开展夜间临查临检,清查酒醉驾、毒驾等危险驾驶行为及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此次集中统一行动,紧紧围绕《南涧县2023年冬季治安防范打击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打击整治什么问题”的原则,及时对“辖区”不放心的人、不放心的事、不放心的物、不放心的区域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切实压实主体、属地、监管责任,全面提升公安机关管控社会治安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集中统一行动由南涧县委政法委牵头,各乡(镇)党委、政府统筹,各级执法部门联合联动。通过开展集中统一行动,进一步规范南涧县行业场所的经营秩序,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强力震慑违法犯罪行为,有效净化社会和谐风气,持续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