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祥云云南驿镇举办教师书画比赛和优秀作品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2/13 09:28

本报讯 (通讯员 杨莉 罗国群) 12月6日,祥云县云南驿镇中小学、幼儿园举办教师书画比赛和优秀作品展,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丰富和活跃广大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据了解,今年秋季入学,云南驿镇中心学校向全镇中小学、幼儿园发出书画“征集令”。全镇教师积极参与,紧扣“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主题,创作绘画和书法作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本次活动,共收到各类书画作品479幅,通过评委精心评选,有77幅作品获奖并展出。

展出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有国画、油画、水彩画、剪纸,也有毛笔、硬笔书法作品,还有体现教师基本功的粉笔字、板书,为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促进大家相互学习借鉴,苦练基本功。

“举办教师书画比赛和优秀作品展可以提高我们的观察力,对提高教师的基本功有很大的帮助。今后,我会不断苦练自己的基本功。”前所小学教师牛丽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