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市开展图书公益捐赠暨阅读科普共享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2/12 08:56

本报讯(通讯员 张益秋 程东云)12月5日,大理市2023年“书香大理 爱心传递”图书公益捐赠暨阅读科普共享活动在海东镇向阳书院举行。

大理市2023年“书香大理 爱心传递”图书公益捐赠活动启动以来,各中小学生和广大爱心人士踊跃参与,截至目前,共收到9200余册捐赠图书。

此次公益捐赠的图书将全部捐赠给大理市乡镇(街道)的乡村学校、青年之家、乡村图书室等,供青少年阅读,让广大青年学子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

活动向图书捐赠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纪念奖牌。图书捐赠先进集体和受捐单位代表表示,将全面开展读书活动,营造书香氛围、形成读书热潮。来自下关一小、下关八小、下关九小和大理市少艺校的学生,分享了《拯救梦想岛》《红岩》等精彩书目,通过朗诵精彩片段、畅谈读书感悟,向大家尽情展示读书的好处和阅读的乐趣。

近年来,大理市高度重视书香大理建设工作,精心打造了“海东向阳书院”“大理苍麓书院”等阅读空间,“理享读书会”“大理小诗会”等读书组织遍布城乡,“书香大理·阅享苍洱”系列活动、“学习语 悟思想 润初心”读书分享交流会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精彩纷呈,处处洋溢着浓浓的书香气息,全民读书氛围日益浓厚,阅读理念深入人心,开卷有益成为新的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