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漾濞成功申报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核桃)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2/12 08:55

本报讯(通讯员 孙代敏) 近日,漾濞县成功申报2023年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核桃)。

核桃是漾濞县的支柱产业,截至2022年底,该县核桃种植面积达107万亩,有32个主栽品种,年产量7.79万吨,综合产值27.37亿元。全县94.5%的农户种植核桃,农民种植核桃人均收入8300元,农民人均拥有核桃100余株,占有量居全国县级第一。

漾濞县严格按照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考核认定相关工作要求,认真梳理、总结了漾濞以核桃为特色产业的外贸出口情况,结合“十四五”发展契机,按照“抓有机、创名牌、育龙头、占市场、建平台、解难题”的产业发展思路,努力提升漾濞核桃产业的规模化、专业化、绿色化、组织化、市场化水平,以大理漾濞核桃产业园为核心,加强交易市场体系建设,大力推进核桃相关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世界一流核桃“绿色食品牌”,成功申报2023年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核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