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永平县——

以督促改推进财务管理规范化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2/11 09:44

□ 通讯员 陈永刚 毕李艳

“通过参加培训,使我对日常财会、政府采购、国有资产管理等相关规定和业务知识有了进一步掌握,纪法意识得到增强。”近日,永平县2023年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第三期培训结束后,一名参训人员说道。

永平县纪委针对在监督检查和巡察过程中发现部分单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财务报销审批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向县财政局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建议强化学习培训。永平县财政局根据建议,开展全县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培训。

同时,该县结合“清廉永平”建设财政资金监管“清源行动”,重新修订完善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制定出台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国有资产配置管理办法(试行)等管理机制,探索构建财政部门主责监督、有关部门依责监督、单位内部监督、中介机构执行监督、行业协会自律监督的财会监督体系,提高财政资金管理水平,规范资金运行。

下一步,永平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做好全县财务管理监督检查工作,督促各单位强化制度执行,不断推进全县财务管理公开化、制度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