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县市

段斌家庭:和睦清廉,共筑温馨小家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2/11 09:43

□ 通讯员 杨雨燕

剑川县的段斌家庭,今年被评为了大理州“清廉家庭”,段斌一家三口都是中共党员,平时注重家庭建设、重视家教家风,家庭成员之间互敬互爱,互相扶持,一家人用责任、包容、爱心构建起和睦清廉的温馨幸福小家。

在剑川县纪委监委工作的段斌,妻子王红梅今年2月份从剑川县商务局退休,女儿段琳敏在昆明市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从事科研工作。夫妻二人长期从事单位财务方面的工作,对待工作爱岗敬业、积极进取、严以修身、清廉奉公。段斌从1988年参加工作就一直在财政系统,2017年调到剑川县纪委监委从事纪检监察相关工作。妻子王红梅在剑川县商务局工作期间也积极承担了单位的会计工作。在工作上,夫妻二人总是相互帮助、互相支持,共同成长进步。

在家庭建设方面,夫妻二人也相互包容、相互扶持。在妻子眼中,丈夫段斌虽然不善言辞,但家庭责任感强、非常耐心细心,对待老人也很孝顺。如今,妻子已退休在家,当起了段斌的贤内助。相濡以沫、互相扶持、互相支撑,是夫妻二人多年的相处之道。妻子王红梅说:“明年就是我们结婚30周年,是我们的‘珍珠婚’,这么多年来我们从来没有在家事上、工作上红过脸,都是有商有量、相互包容。”在女儿的成长教育上,夫妻二人也一直秉持着“先学会做人,再学会做事”的教育理念,从小教育女儿要诚实守信、宽以待人、清白做人、踏实做事。段斌说:“我们夫妻二人都是党员,女儿刚上大学我们就鼓励她向党组织靠拢,她读研究生的时候就是她们系的党支部书记”。在夫妇二人的教育培养下,女儿性格活泼开朗,在学校一直都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如今,是单位的骨干,是夫妻二人的骄傲。

段斌家庭,是广大“清廉家庭”中的一个代表,他们严以修身、廉洁奉公、爱岗敬业、互敬互爱、积极进取的良好家风家教,不仅使自己家庭和睦温馨美满,也为营造风清气正、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起到了积极的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