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永平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下网格集中帮教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2/08 09:22

本报讯(通讯员 杨筱靖) 11月20日,永平县人民检察院在“两进三下”工作联络站曲硐村委会举行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下网格集中帮教活动。

帮教活动首先介绍了附条件不起诉的相关规定及监督考察期间需要完成的内容,然后从涉案罪名危险驾驶罪、诈骗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构成要件、量刑规定展开,结合案例及当下严厉打击电信网络犯罪形势进行讲解,最后,鼓励涉罪少年一时犯罪不可怕,可怕的是执迷不悟和自暴自弃,希望他们今后严格约束自我,做对家庭和社会有益无害的人。活动中,还组织观看了电信网络诈骗及醉酒驾驶警示教育片。

下一步,永平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融合基层社会治理与检察制度的优势,不断创新“未保员+检察官+志愿者”的帮教模式,精准有效对涉罪未成年人进行观护帮教,助迷途知返,引青春归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