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宾川产业园区绿美建设与生态环保实现“双赢”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2/05 09:32

本报讯(特约记者 张兴祥 通讯员 刘学勇) 宾川产业园区自2022年启动“绿美园区”建设以来,以“推门见绿、开窗见花,园中有景、景中有园,厂在园中、人在景中”为目标,坚持一手抓产业发展、一手抓生态保护,绿美建设与生态环保实现了“双赢”。

结合云南省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和云南省园区绿化美化三年行动,宾川产业园区管委会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坚持“一月一走访”“一月一督促”,全面调度、研判白塔片区和柳家湾片区绿美项目建设进展及存在的困难问题,邀请园林设计方面的技术专家到园区实地指导园区绿化美化规划建设工作。同时,坚持绿化惠企、共建共享、广泛参与的原则,不断增强企业员工以及周边群众的绿美意识,多渠道、多形式持续开展宣传活动,广泛发动群众、企业员工、园区和县级有关部门干部职工开展义务植树,发动管委会干部职工、企业员工、周边群众及社会爱心人士等在园区内公共区域、企业厂区、主干道以及单位附属区认建认养乔木、灌木。

据了解,宾川产业园区建成面积2286.71亩,绿化面积400.4亩,绿地率达17.51%。今年计划实施绿化美化项目4个,绿化面积8199平方米,目前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0%以上,为“绿美园区”建设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