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寅街镇永丰村:支部引领稳步推进乡村振兴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1/30 10:30

本报讯(通讯员 周志 马素萍) 弥渡县寅街镇永丰村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采取“党组织+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不断提高村集体和村民收入水平,稳步推进乡村振兴。

大理春沐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位于永丰村内的一个专门从事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生产的企业。2021年,永丰村党总支结合当地区位、资源优势,在大理春沐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设立线下党员实训教育基地。据永丰村党总支书记白汝介绍,三年来,基地共组织16期培训,让全村100多名党员通过轮流到基地培训学习,掌握了现代农业种植技术,从而拓宽了增收渠道,增加了家庭收入。

同时,为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村党总支不断探索“党组织+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成立了“寅丰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引导村民流转土地,就近务工。用活沪滇协作帮扶资金,建盖温室大棚出租给大理春沐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社员身份参与公司经营管理,每年可获得近20万元的集体收入。

永丰村村民丁秀梅在合作社的引导下,将自家的3亩多土地流转给春沐源公司,现在每亩每年可获得1600多元的租金。她自己进入春沐源公司务工,从事采摘、质检等工作,每月工资3000多元。

目前,全村有30多户村民通过发展大棚蔬菜种植实现了增收。300多人进入企业务工,每年可帮助群众增加经济收入10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