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苴力镇加速推进12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1/30 10:30

本报讯(通讯员 李加勇 欧阳露)近日,在弥渡县苴力镇白云村委会小街村的田块上,高标准农田改造正在加速推进。

苴力镇白云村委会小村和小街两个村组的高标准农田建设从10月17日开始实施,目前已完成90亩,道路、沟渠等配套工程将在年底完成,之后将陆续在小村、小街、矣者棚等6个村组建设480亩高标准农田。

与此同时,先锋村委会向阳村的124亩高标准农田改造也正在进行。据向阳村村民小组长杨源介绍,村里有62户人家,由于大多数青壮年外出务工,田地基本都是村里的老人在耕种,撂荒情况越来越严重。实施高标准农田改造之后,田地撂荒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今年,苴力镇开展12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以整村整组和片区推进相结合的方式,分步分片实施,并开展三年行动计划,计划在坝区的苴力、白云、先锋三个村委会实施5千亩基本农田项目建设,山区村积极规划坡改梯区域申报,进一步打造田成方、路成网、渠相连、信相通的高标准农田。

苴力镇副镇长钱冰蓉说:“我们将督促施工方加快施工进度,高质量施工,在完成项目建设的同时,也将积极与种植龙头企业进行对接,全力发展‘双绑模式’,建立蔬菜产业基地,带动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