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我州开展党员干部同上一堂“行走的廉政课”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1/30 10:30

本报讯(记者 张洲) 11月28日下午,我州以“清风铸初心 韶华担使命”为主题开展党员干部同上一堂“行走的廉政课”实践活动,并举行“金话筒”讲师决赛及精品课颁奖。

据了解,大理州开展“行走的廉政课”领导小组办公室前期组织开展了全州“行走的廉政课”精品课及“金话筒”讲师评选活动。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州12县(市)和州级各部门的113件参赛作品,其中精品课参赛作品61件、“金话筒”讲师参赛作品52件。经评委会评选,15节精品课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大理州“行走的廉政课”精品课一等奖作品分别是大理市《绿水青山诉乡愁》、大理市《聆听家风中的廉洁故事》、中共大理州纪委监委《以案明纪 以廉化人》。

在本次活动中,从“金话筒”讲师复赛中脱颖而出的15位“金话筒”讲师紧扣“行走的廉政课”这一主题,以“党性初心课”巩固信仰根基,以“廉洁文化课”涵养清风正气,以“警示教育课”筑牢廉政防线,并密切结合白州文化,以身边人、身边事为引,为现场广大党员干部进行了精彩授课。

来自祥云县的“金话筒”讲师张国玺以《王德三〈狱中遗书〉里的家国情怀》为题进行了授课,他说:“我是来自王德三烈士家乡的一名讲解员。作为讲解员,我觉得有必要将革命先辈的伟大事迹传扬开来。”

现场观众杜漪告诉记者:“讲师们授课精彩生动、鼓舞人心,进一步激发了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党性自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自觉自律,立足本职工作,全心全意服务群众。”

“讲师们的授课振奋人心,从讲师们讲述的革命先烈事迹和身边榜样楷模的故事中,我感悟到当代人要有自立自强的精神,要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现场观众顾小伟说。

经过激烈角逐,漾濞县“金话筒”讲师段倩倩,大理州公安局党委“金话筒”讲师张珺,中共大理州纪委监委“金话筒”讲师蒲美艳、赵倩蓉斩获大理州“金话筒”讲师评选一等奖。

此外,活动现场还表演了“行走的廉政课”文艺代表作品——来自弥渡县的花灯歌舞《小河淌水清悠悠》,国家一级演员丁柳元讲演了英烈故事。

州领导翁斌、杨大赟、童晓宁、崔庆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