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州科协联合宾川县科协开展科普大篷车进协会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1/29 09:25

近日,大理州、宾川县两辆科普大篷车到宾川县阿了密果蔬协会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协会会员、附近群众共10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邀请科技专家针对葡萄冬季管理和葡萄套种蔬菜技术作培训。培训以田间现场教学和举行专题讲座两种方式进行。理论培训时,专家分别就葡萄冬季修剪原理、修剪方法、果园冬季清园和葡萄套种蔬菜应注意事项及病虫害防控、肥水管理等现阶段管理要点作了详细讲解,科普志愿者现场发放了《宾川葡萄优质栽培技术》《大理州农村科普知识读本》《大理州反邪教宣传手册》和围裙、环保袋、纸杯、钥匙扣等各类科普宣传资料物品1000余册(份)。

在宾川县阿了密果蔬协会葡萄科普示范基地现场教学时,专家根据葡萄不同架式的技术要领,手把手指导种植户进行冬季修剪。专家指出,冬季修剪主要是为了调节产量、优化树形、平衡树势、合理分布结果母枝。修剪时要对病虫枝、细弱枝、密集枝、枯枝、萌蘖枝等进行疏除;要及时更新,复壮树体;剪截枝条时剪口要平,利于伤口愈合。同时,专家还对葡萄套种蔬菜如何做好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工作进行了指导。

[罗建文]